Student Civic Fellowship

Connect Civic Fellow @Chinese YMCA Chai Wan Neighborhood Elderly Centre [Ref: CON222-240305]*

Program Schedule
3 Jun - 2 Aug 2024
8:30am - 5:30pm
Chai Wan
Fluent in Cantonese
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
HKUST CONNECT SDG GOALS
Volunteer hosting a workshop for the older people.
The Chinese content below is about a service that requires participant to be proficient in Cantonese.
 

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長者鄰舍中心主要的服務對象為60歲或以上的長者及護老者,柴灣區的人口老化,中心的會友平均年齡已達76歲。單位服務的目標:關注長者及護老者身、心、社、靈各方面的需要,提供多元化活動,讓長者得享積極、豐盛的晚年;建立護老者支援網絡,舒緩護老者之壓力;為體弱及缺乏支援的長者提供適切關懷及支援服務,協助他們於社區安老;為長者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專業個案輔導服務,協助他們及早處理情緒及生活各方面問題。

為加強長者的身體機能,包括協助長者強化下肢肌力、平衡力及體質密度,以達防跌之功效,需要⼈⼿配合單位的主題協助推⾏服務,推廣健康資訊,讓更多長者及護老者接觸中心的服務,及讓會員接觸新知識領域或樂齡科技等資訊。

Sub-heading

Duties

Description
  • 協助單位推行健體閣及e-健樂服務
  • 向會員分享健康資訊,協助單位推廣中心形象,包括搜集健康資訊並製作短片及PPT,並將短片上載至中心的YouTube平台向會員分享,及製作PPT留待中心日後宣傳和推廣
  • 策劃一項配合實習學生所學專業的活動,以實體、Zoom或YouTube 平台進行活動,藉此擴闊長者會員的知識領域
Sub-heading

Time Commitment

Description

全職:2024年6月3日至8月2日
星期一至星期五:早上8時半至下午5時半
星期六或需要上班

Sub-heading

Subsidy

Description

完成全期工作後可獲HK$18,000津貼

Sub-heading

Requirements

Description
  • 有禮、有耐性、願意接受新事物、主動參與各項服務、帶有好奇心去了解長者的服務需要
  • 願意綜合自身所學,並向長者會員分享
  • 懂得拍攝及編輯短片
  • 懂得製作PPT

Remark

機構或因疫情而需實施特別的工作安排,同學必須依照其安排上班。如有疑問,請聯絡科大侍學行。